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漳平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元旦期间公共场所和民营医疗机构卫生专项巡查
2022-01-18 17:31:53 杨必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必勇为进一步加强漳平市公共场所和民营医疗机构卫生管理规范,切实做好公共场所和民营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全市元旦期间公共场所和民营医疗机构卫生安全,1月1日到3日期间,漳平市卫生监督所对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大型KTV和民营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

公共场所专项巡查着重检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检测报告的公示情况;分散式空调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清洗消毒情况;顾客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落实情况及记录情况;查验人员健康码、体温检测、设置“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的使用、储备情况。

民营医疗机构专项巡查重点预检分诊制度、疫情报告制度、场所码是否启用、就诊人员信息登记制度、医务人员核酸检测、设置“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我所卫生监督人员当场制作了《现场笔录》,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民营医疗机构立即改正不规范行为。

漳平市卫生监督所将对问题单位加强跟踪督查,不断强化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提升全市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提高了民营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医疗秩序,切实加大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确保我市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的元旦节。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发布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

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打造省卫健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福州台江:便民健康服务送基层 打造“家门口”的中医馆

送医上门 关爱“高山孩子”眼健康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