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厦门市中医院:增设夜诊与周末门诊 方便群众就医
2022-01-17 10:03:43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增设夜诊与周末门诊 方便群众就医

厦门市中医院多举措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 蓉 通讯员 江昌铭 倪晶莹)“上班族”每天忙工作,身体微恙只能带病上岗,可周末专家号又少,晚上就医又只有急诊,想看病只能上班时间请假去医院,这件事一直是让许多人头疼的问题。让看病不再难,这是普通民众对就医最迫切的需求。

为了更好地满足就医群众不同层次的需求,从本月开始,在厦门市中医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由重点专科引领、骨干医生组建的服务团队夜间继续开诊为病患服务,以保证“昼夜同质”“工作日与周末同质”。该院开设的夜诊与周末门诊从去年的个别科室增加至目前的24个科室。夜诊及周末门诊虽延长医生的看诊时间,挂号费不变,着力打通看病难“最后一公里”。

同时,厦门市中医院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优化“互联网”技术,拓宽便民服务半径。对于体检结束及出院后需要复印病案等患者,免去他们专程请假或排队的麻烦,上线代领代寄服务,手机上操作下单,所需病案资料、体检报告、检验报告即可快递到家,方便快捷,省时省力更省心。

据悉,开设夜间门诊和周末门诊,是厦门市中医院党委持续做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院党委厘清患者就医流程,换位思考,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突破口,增加夜间门诊与周末门诊、配套完善相关线上便民服务措施,多举措解决看病难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满意度及优质医疗服务。

1月夜间门诊出诊的专科医生及时间安排

【温馨提示】

●如遇临时变动,以实际预约信息为准。

●就诊诊室请以导诊台引导为准。

●以上为2022年1月夜间门诊安排表,后续安排将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门诊预约方式

●通过厦门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

1.点击菜单栏【就诊服务】-【门诊预约】;  

2.选择科室和医生;

3.预约就诊时间(注:夜诊选择“班外”的时间段进行预约);

4.添加就诊卡,点击确认预约,完成后续步骤即可。

●加入微信公众号“美丽厦门 智慧健康”→预约导诊→医院预约→厦门市中医院。

●电话预约:96166(24小时)

●网上预约:www.xmsmjk.com(厦门市民健康网)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发布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

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打造省卫健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福州台江:便民健康服务送基层 打造“家门口”的中医馆

送医上门 关爱“高山孩子”眼健康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