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倾情服务 马上就办!福建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打造省卫健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2022-01-14 16:46:10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根据《福建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打造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福建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打造“倾情服务、马上就办”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自助办”,着力将“倾情服务、马上就办”打造成省卫健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进一步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塑造新时代政府新形象。

马上办

福建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贯穿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的全过程,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完善事项的即办制度和办理时限承诺制度,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进行全面梳理,即办件事项占窗口办理事项比例达到45.87%,推行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电话预约、延时服务,做到即办件立即办、承诺件限时办,促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网上办

全面推行“一网好办”,优化网上政务服务供给,推动审批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加强线上线下高度融合,推进更多审批事项“不见面审批”,进一步提高全程网办事项比例。

实现更多高频便民服务事项通过闽政通APP网上受理、办理和反馈。

通过完善网上办事事项、强化政务数据共享、规范电子证照调用、落实统一身份认证,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目前,省卫健委所涉事项入驻网上办事大厅通过PC端、微信、手机APP等多种方式的外网申报率超过95%,全程网办比例为75.23%。

此外,省卫健委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行政服务中心门口的意见箱和窗口“好差评”二维码等方式受理群众投诉以及建议,让办事群众能在办结之后像“网购”一样进行服务评价,目前我委在规定时限内答复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规范办

福建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在标准化研究专家的指导下,初步建立福建省卫健委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并通过省政府的验收。该体系由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提供、审批工作、服务管理标准体系四个分体系构成,共计70项标准。其中通用基础标准分体系包括标准化导则、术语与缩略语标准、符号与标志标准、数理统计标准等四大方面。福建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提供标准分体系主要包括行政服务规范、通用服务提供规范、行政服务过程控制规范三方面内容。围绕“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流程最优、审批环节最简、审批时限最短”改革目标,将标准化建设融入卫健委行政审批服务“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实现窗口建设、审批业务、服务行为、服务场所标准化,形成标准化效应,不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规范、透明、高效的服务。

一次办

福建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公布四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调整28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网上申请方式,极大减少办事群众到窗口次数(含领取结果)。同时,通过标准化建设积极挖掘服务潜力,制定相关服务标准通过材料邮寄等方式,推动全部的“最多跑一趟”事项优化为“一趟不用跑”事项,使得“一趟不用跑”事项比例保持100%。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台江:便民健康服务送基层 打造“家门口”的中医馆

送医上门 关爱“高山孩子”眼健康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

三明启动“云查房” 让基层百姓“零距离”共享专家医疗服务

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