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如何加强寒假疫情防控?
2022-01-11 10:58:31  张静雯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整理

寒假即将来临,部分高校已经发布放假通知。在近期国内多地疫情散发的背景下,如何加强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有关规定,各高校应结合属地情况,按照“一校一策”,合理优化寒假安排。

针对离校学生,要做好途中防护,尽量避免感染。针对留校学生,要加强管理服务保障,确保校园的供餐、供水、供电、供暖正常运行。要备足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有力保障留校学生的正常生活。

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应有以下重点:

一、严守校门,加强落实严出严进;

二、落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三、加强应急演练,针对寒假期间有可能发生的突发疫情,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有效快速应对突发疫情;

四、加强人文关怀,对留校学生、后勤、保卫、学工等坚守一线的工作队伍进行人文关怀,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做好教育引导和维护稳定工作,保障寒假期间校园良好秩序。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台江:便民健康服务送基层 打造“家门口”的中医馆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

三明启动“云查房” 让基层百姓“零距离”共享专家医疗服务

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启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开诊 启动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