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延平区计生协会青春健康公益家长课堂走进江南社区——“青春期的那些事儿”
2022-01-10 17:27:58 陈稚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稚1月5日晚,延平区计生协会走进江南社区拉开了本年度第一次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公益家长课堂的序幕。30余名青少年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由延平区计生协会主办、南平市三益社工服务中心及延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水南街道江南社区协办。活动主题为“青春期的那些事儿”,由国家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国家心理健康高级咨询师黄美金老师和她的团队结合现在青少年遇到的最频繁的问题,从专业的角度剖析青春期孩子生理、心理发展的主要特点。本次活动旨在为青少年开展生殖健康、性传播疾病预防及心理保健咨询服务,提高青少年自尊、自信、性别平等的权利意识、增强其安全、健康、负责任的性与生殖健康行为能力,做好青少年家长沟通技巧的宣传辅导,提升家长对子女青春期的认知程度和沟通水平,掌握青春期教育的方法、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的家庭、学校、社区的社会氛围和环境,促进家庭亲子关系的和谐。

黄美金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了家长与青春期子女沟通中应注意的种种问题,讲解了亲子有效沟通的方式,黄老师还与在座的家长进行互动交流,对于家长们提出的问题,黄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支招。

培训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他们会更加关注进入青春期后一系列身心变化,主动、积极地听取孩子的心声,尊重关注他们,让他们渐渐地形成完美的人格,为今后打下美好的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

三明启动“云查房” 让基层百姓“零距离”共享专家医疗服务

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启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开诊 启动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守护健康,我们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