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如何守护老年人的健康?
2022-01-10 10:32:48 张静雯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整理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正改变着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大多数老年人患有基础疾病,如果感染新冠肺炎,发展为重症的风险更高。那么,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如何守护爷爷奶奶们的健康?

专家建议,老年人应优先接种新冠疫苗。与此同时,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人群应注意以下内容。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用弯曲的手肘或纸巾遮挡口鼻,清洁并消毒经常接触的表面。二、避免不必要的公共活动,家中储备至少2周的必需食品、日用品和药品;在网上采购或请求家人、邻居或志愿者帮忙采购食品。三、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情况,留意是否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果感到不适,需要家庭照护请通知家人、朋友或邻居;如果感到呼吸困难,请立即就医。此外,老年人居家不要忘记活动身体,通过电话或社交媒体保持社交联系,保持乐观的心情。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

三明启动“云查房” 让基层百姓“零距离”共享专家医疗服务

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启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开诊 启动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守护健康,我们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