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喜讯!张元明入选2021年度“推进医改 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闻人物
2021-12-31 16:54:26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指导,《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主办的2021年度“推进医改 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十大新闻人物”推介活动揭晓结果。

福建省三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元明入选“推进医改 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闻人物榜单。

据《健康报》报道,由《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主办的“推进医改服务百姓健康十大新举措、十大新闻人物”年度推介活动,自2009年新一轮医改开始,至今已经连续成功开展13年,该活动旨在及时、有效、多层面推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涌现出的典型举措和优秀人物,鼓励探索和改革创新,推选出的医改举措引领了当年度的全国改革探索方向,新闻人物的创新做法启发了各地的改革思路。今年,在各地卫生健康委推荐的基础上,《中国卫生》杂志社、健康报社组织专家筛选和评审,推出了本年度“双十”榜单。

2016年分管医改工作以来,张元明带领三明医改团队巩固“三医联动”改革成果,努力探索紧密型医共体建设、C-DRG收付费、医保打包支付、慢性病一体化管理、医防协同等改革新路径,建立健康“守门人”制度,推行医保基金“双打包”制度,推进医防融合改革,加强慢性病一体化管理,推动三明医改再出发。

推动三明医改朝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第三阶段稳步迈进,“十三五”期间,三明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13岁,医生平均年薪提高48.77%,职工医保、居民医保住院患者报销比例分别提高4.88%和11.48%。

更多》图片新闻

三明启动“云查房” 让基层百姓“零距离”共享专家医疗服务

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启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开诊 启动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守护健康,我们一直都在

福建举办中医药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