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宁德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梁伟新主持并讲话
2021-12-31 16:42:17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梁伟新主持并讲话 张永宁出席

12月29日,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研究部署全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梁伟新主持并讲话。市长张永宁出席。

会议指出——

“两节”在即,疫情形势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全市上下务必思想高度重视,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四早”要求,牢固树立“风险就在身边”“过节更是过关”“出事就是大事”的思想,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死守,努力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防疫答卷。

会议强调——

务必在重要关口上防范得更严实,抓紧抓实“外防输入”这个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好“亮码、测温、戴口罩”措施。

重点要坚持网上、网下并重,深化网格化管理措施,用好大数据推送和八闽健康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管控,严格执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要坚持海上、陆上并重,发挥“五联”协作机制,盯紧盯牢“人、船、点、线、面”等重点要素,加强海面巡逻防控,严密防范非法出入境、偷私渡等疫情输入风险;

要坚持核酸、疫苗并重,严格查验从涉疫省份、口岸城市和省内高风险暴露人群返乡的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在此基础上实行落地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并抓紧疫苗接种进度,提高3岁以上人群疫苗全程接种率,做到“应种尽种”。

务必把严控的措施落到位,做到指挥体系保持激活状态、流调溯源灵敏迅速、隔离管控严格规范、实战演练常态开展,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输入,就能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务必要抓好统筹,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突出保供应、保稳定、保增长,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群众暖心过冬、温馨过节。

会上,副市长陈怡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缪绍炜、吴允明、毛祚松、黄建龙、胡楠、包江苏、刘笃凡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文 郑凯 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三明启动“云查房” 让基层百姓“零距离”共享专家医疗服务

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启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开诊 启动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守护健康,我们一直都在

福建举办中医药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