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福建省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1-12-27 15:20:00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12月24日上午,福建省卫健委邀请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顾越利教授专题授课习近平法治思想。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厅长级)方少雄主持专题授课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结合我省卫生健康工作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卫生健康法治工作全过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地方立法精准化、精细化、精品化。“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卫生健康领域立法工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持续推动完善卫生健康地方立法。要围绕立法计划,积极配合省人大、省政府、省司法厅等立法部门,加快推动《福建省中医药条例》《福建省人口计生条》《福建省公民献血条例》尽早出台。

会议要求,各级卫健部门要秉承尊法、崇法、尚法优良传统,持续推进我省卫生健康法治建设。

▲ 要加强医疗机构法治建设。紧密结合我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医疗机构法治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推进我省医疗机构法治建设。

▲ 要坚守法制审核底线,维护法治统一。要以高度的责任自觉、严谨的工作作风,持续抓好法制审核工作,以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成效树立法制审核工作的权威。

▲ 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法治宣传教育不仅注重法律条文的普及,更注重法治价值、法治理念的传播,宣传贯彻好《宪法》《民法典》《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及卫生健康领域的法律法规,讲好卫生健康法治故事。

▲ 要主动服务依法防疫需求,扎实做好《传染病防治法》等公共卫生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工作。

在家的委领导,委直属各单位及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发布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

省卫健委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打造省卫健委新风正气福建“名片”

福州台江:便民健康服务送基层 打造“家门口”的中医馆

送医上门 关爱“高山孩子”眼健康

福建省卫健系统连续11年热血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