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开诊 启动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2021-12-27 10:27:41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开诊 启动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12月26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开诊仪式暨委省共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新落成的门诊大楼为地下两层停车场,地上七层,建筑面积11249平方米。目前入驻的有综合科、颌面外科、颞颌关节科、面部疼痛科、牙体牙髓科、粘膜科等科室,计划新增牙科综合治疗台86张,较大程度改善患者诊疗环境,增强就医体验,进一步提升患者服务满意度。新门诊大楼开诊后,科室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各项服务更加便捷智能。

开诊仪式现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同步启动。2019年10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方案》,选择在8个优质医疗资源短缺的省份开展试点建设,这标志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正式启动。2021年,根据相关部署安排,准备将12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纳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范围,实现覆盖所有省份,完成全国规划布局,力求在“十四五”期间,基本完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任务。目前福建省正全面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是委省共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的牵头建设单位。

新门诊大楼内部环境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记者了解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目前是一所集口腔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于一体的现代化专科医院,是全省执业医师技能考试和口腔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专业技术力量雄厚,在各类口腔疾病的临床诊断、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居全省领先水平,培养了大量高级口腔医学人才。接下来,该院将集中优势资源,厚植专业优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病人为中心,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着力打造优质的就医环境,加快国家区域口腔医疗中心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学科建设的步伐,培育专业技术过硬、梯队结构合理的医疗、管理团队,全面提高口腔各类疾病的诊疗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为福建省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专家现场免费义诊活动,各学科专家为群众提供口腔健康咨询,并发放健康教育手册。

更多》图片新闻

守护健康,我们一直都在

福建举办中医药管理培训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八闽行”暨“药学科普八闽行”走进福清!

三明市组织开展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全省率先!福州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