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守护妇女儿童健康 建阳区生育全程优质服务县建设项目启动
2021-12-22 11:33: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12月16日,为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健康事业持续发展,南平市建阳区生育全程优质服务县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妇幼专科联盟授牌仪式在潭举行。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蓬明为“福建省妇幼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建阳区妇幼保健院授牌。建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文英为建阳区妇幼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建阳第一医院、建阳区中医院以及潭城、童游、将口、徐市、崇雒、麻沙、水吉、莒口、书坊、黄坑、小湖、回龙、漳墩分院授牌。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也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今年建阳区被列入首批省级生育全程优质服务建设项目县之一,省妇幼保健院作为该项目指导单位,将实施“大手拉小手”行动,指导建阳区开展生育全程优质服务县建设,以建机制、补短板、提能力为重点,根据妇女、孕产妇和儿童等三类群体,由区妇幼保健院牵头,在县域内打造连续、全程、优质服务模式,提高妇女儿童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升妇女儿童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为切实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今年8月以来,南平市建阳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西区生态城北部片区谋划新建一所标准化妇幼保健院,同时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配齐配强妇幼保健院重点科室的重点医疗设备。推动“云上妇幼”服务能力建设,强化信息化支撑作用,利用“云上妇幼”平台实现远程教学、远程会诊、远程指导、远程智能质控等,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下推县域妇幼健康联盟,发挥专科龙头的带动作用,主动融入医共体建设,切实强化县域医共体下的妇幼健康工作。另外,加强妇幼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规划,通过“云上妇幼”线上帮教、专家云会诊、云教学及选派人员到上级医院规培、进修学习等一系列措施,加强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激励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开展新业务、新技术,不断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打造妇幼保健品牌。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举办中医药管理培训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八闽行”暨“药学科普八闽行”走进福清!

三明市组织开展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全省率先!福州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公布

“福建省中医养育进校园”国资教育托育园专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