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南安市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推进禁毒防艾宣传工作
2021-12-22 10:31:45 卢康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康胜)近日,南安市卫生健康局在闽南科技学院举办“禁毒防艾 远离毒品 关爱未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南安市疾控中心专家为150多名师生讲授艾滋病防治、毒品危害等防控知识,为前来咨询的师生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折页、购物袋等宣传品,利用宣传展板向师生展示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的种类和艾滋病相关知识等,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近年来,为进一步防范新型毒品对广大群众的危害,推进毒品预防教育,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南安市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禁毒防艾宣传工作。一是线上线下结合。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发布禁毒防艾宣传知识,结合线下义诊咨询、猜灯谜等活动,让更多的群众都可以获取禁毒防艾的宣传相关知识。二是建设南安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基地,定期更新禁毒防艾宣传知识和视频滚动播放,组织参加社会实践的青少年参观健康教育知识馆。三是依托南侨医院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对吸毒人员进行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开展外展干预、发放宣传材料,鼓励吸毒者戒毒和接收艾滋病检测,教育吸毒者不共用针具。

“2021年,南安市大众人群禁毒防艾知晓率有显著提升,达到90.5%,主动进行艾滋病咨询检测人数再创新高,因吸食毒品导致艾滋病传播的病例已不多见,有效遏制因吸毒导致艾滋病传播上升的势头。”南安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举办中医药管理培训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八闽行”暨“药学科普八闽行”走进福清!

三明市组织开展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全省率先!福州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公布

“福建省中医养育进校园”国资教育托育园专场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