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举办抗微生物药物临床应用与管理专家委员会阶段性沟通会
2021-12-21 10:32:27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12月10日下午,福建省抗微生物药物临床应用与管理专家委员会阶段性沟通会在福州召开。

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杨帆教授结合上海市的先进工作经验,就如何开展细菌耐药监测网、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医院感染防控与监测网“三网联动”工作进行了精彩授课,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翠鸿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建森教授、福建省立医院吴泉明教授分别进行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福建分网、福建省医院感染防控与监测网、福建省细菌耐药监测网相关情况汇报。参会专家就如何在“三网联动”下搭建合理有效的管理模式,建立多学科合作模式,加强全省各医疗机构感控、感染、重症、血液、呼吸、微生物、药学等学科建设,提升监测网数据质量和完整性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沟通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挖掘“三网”监测数据价值,实现抗菌药物管理与医院感染防控并举,对提升我省医疗机构抗微生物药物用药能力,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切实保障患者用药安全,遏制细菌耐药具有重要意义。

省卫健委医政处相关负责同志、福建省抗微生物药物临床应用与管理专家委员会5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

更多》图片新闻

三明市组织开展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全省率先!福州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公布

“福建省中医养育进校园”国资教育托育园专场举办

省卫健委组织厅级退休干部参观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福建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榕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