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八闽拥军健康行情系老兵送健康
2021-12-21 10:32:2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CT检查车开到现场、各类检查设备搬到家门口、省级专家团队现场问诊咨询……八闽拥军健康行——“情系老区苏区·关爱退役军人”早癌筛查活动自8月31日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南平延平、建瓯,三明永安、尤溪,龙岩上杭、漳平等地,为退役军人、军属提供癌症早期筛查、老年疾病检查、眼病筛查等。

据了解,该活动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卫健委、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省中医健康管理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医院、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和东南眼科医院共同承办。

“八闽拥军健康行”活动现场

检查车开到家门口

老兵感受冬日温暖

12月14日—15日,“八闽拥军健康行”走进龙岩上杭县、漳平市。冬日的寒风无法阻挡大家的热情,不少退役军人和家属早早来到现场,有序排队等候检查。

现场,由福建省第三人民医院、东南眼科医院等医院组成的专家服务团队一字排开;CT检查车前和B超检查车上,专家们熟练地操作着,提供专业的影像检查;车外,志愿者为退役军人登记信息,提供咨询服务。

“您的视力不好和白内障有关,影响到生活,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漳平退役老兵黄土盛看不清有好长一段时间了,东南眼科医院院长赵广愚为他检查了眼睛并告诉他,随着年龄增长,他的白内障还会继续加重,如果继续拖延,不仅会影响生活,手术难度也会增加。

据统计,“八闽拥军健康行”龙岩上杭、漳平站共接诊退役军人及军属近300人,其中B超检查136人、CT检查125人、眼疾检查209人,有42人患有白内障和翼状胬肉,近期将安排实施公益复明手术。

东南眼科医院院长赵广愚为退役军人进行眼科检查。

拥军崇军氛围浓厚

老兵健康更有保障

“八闽拥军健康行”是继“八闽拥军光明行”之后,东南眼科医院参与的又一项“情系老区苏区·关爱退役军人”大型公益活动。

“八闽拥军健康行”开展以来得到了众多老兵的点赞,一些老兵自发向活动主办方赠送锦旗致谢,一些老兵还自愿加入服务行列。退役军人许亚先说,省城专家来到了家门口,这是对我们退役军人最好的关爱,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我们一定会继续发挥余热!

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表示,在下基层为退役军人服务过程中,发现部分退役军人因为体检不及时,耽误了疾病治疗,对生活造成负担。这个问题引起了省政协相关领导及各级退役军人服务部门的关注,“今年起我们扩大服务范围,通过‘八闽拥军健康行’,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更加全面的疾病筛查,希望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八闽拥军健康行”是一项关爱老区苏区退役军人及军属的大型公益活动,目前反响热烈,每月走进2个老区苏区县(区)开展义诊,为老区苏区退役军人、军属和群众提供车载CT免费肺部检查、全身超声防癌体检、眼部疾病检查和相关专家义诊等一系列服务,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8月1日。

更多》图片新闻

三明市组织开展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全省率先!福州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公布

“福建省中医养育进校园”国资教育托育园专场举办

省卫健委组织厅级退休干部参观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福建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榕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