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屏南县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12-21 09:43:37 朱丹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11月底以来,屏南县组织志愿者以“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志愿者首先通过知识讲座,运用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类型、情绪的转变和如何走出坏情绪。活动还通过现场提问、视频播放、案例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们着重培养自我认识、自我疏导、换位思考的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应对和调节心理压力。讲座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与心理健康测验和小游戏,让大家在玩中学,在玩中悟,课堂内容轻松幽默,气氛相当活跃。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据了解,屏南县此次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已走进9所中小学校,下一步,屏南县还将汇聚公益和教育等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全社会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三明市组织开展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全省率先!福州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公布

“福建省中医养育进校园”国资教育托育园专场举办

省卫健委组织厅级退休干部参观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福建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榕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