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南平市卫健委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0 10:32:06  来源:南平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文明城市建设。12月15日上午,南平市卫健委组织市卫生监督所、市红十字会、市计生协会、建阳区卫健局、建阳区第一医院等单位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在西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智勇为西门社区部分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向党员们介绍当前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市卫健委组织的志愿服务队结合各单位职能,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婴幼儿照护、疾病预防、健康保健等实用知识。市红十字会组织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市卫生监督所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有奖问答,市计生协会赠送《0-3岁儿童早期发展指导》育儿读本,市卫健委向社区群众发放禁毒、防诈骗、控烟禁烟、健康知识宣传图册和家庭实用小药箱,建阳区卫健局、建阳区第一医院组织医务人员为社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

此次活动,南平市卫健委充分探索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志愿者服务方式,采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工作+志愿服务”创新模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参与志愿活动积极性,营造和谐文明的邻里氛围,推动机关党建与文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和扎实开展,为助力南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更多》图片新闻

三明市组织开展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全省率先!福州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公布

“福建省中医养育进校园”国资教育托育园专场举办

省卫健委组织厅级退休干部参观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福建省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榕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