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福州市直卫健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12-20 10:28:05  来源:福州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12月16日,福州市直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福州市第二医院召开,再掀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会议由福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郭勇主持。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属各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福州市第二医院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重点围绕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方面,对党在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制定的三个历史决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福州市直卫健系统把进一步深化医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制定《福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集成改革实施意见》,出台实施183条深化医改政策措施,立足利民惠民,力求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医改“获得感”。特别是率先创新实施了“人才基金池”、紧缺急需人才岗位补助等政策,激励医疗人员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福州市直卫健系统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学,并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宣讲。二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结合,推动市直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拓展。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卫生健康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借鉴百年党史经验,探索符合福州实际的卫生健康道路,抓项目促发展,共同谱写卫健工作新篇章。

福州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张帆表示:“我们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医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

福州市第二医院内科第三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沈层层说:“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只有不忘历史的苦难,才能承担起今天的光荣使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在院党委的带领下积极号召支部党员、团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行动中映照初心、凝聚共识、抖擞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

更多》图片新闻

医大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启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大楼开诊 启动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守护健康,我们一直都在

福建举办中医药管理培训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八闽行”暨“药学科普八闽行”走进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