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2021年台江区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启动
2021-12-09 10:47:48  陈坤 来源:福建卫生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报记者 陈坤 实习生 陈月恒 林逸雯 肖淑芳 蔡思婷 郑淑青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作为中华文明宝库“钥匙”的传导功能,加大中医药文化保护传承和传播推广力度,推动中医药文化融入生产生活,12月3日下午,2021年福州市台江区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启动,活动也同时开启了2021年“健康社区行”苍霞站活动。

活动现场,长16米、高3米的文化墙,集中亮相了台江区8个传统医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个扎根台江基层发展的闽医流派传承人,28家特色中医馆和28位品牌中医师,形象地展示了台江区悠久的中医药文化历史。各医馆提供的18道色香味俱全的中医药膳,让现场嘉宾直观感受传统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论坛上,11位省市区中医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通过福建卫生报全程直播,线上直播观看达40.15万人次。

更多》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八闽行”走进大田:乡贤组合 情暖田园

省卫健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