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古田镇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推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12-07 16:39:02 傅萍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萍洁)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倡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2月7日,古田镇卫健办联和计生协会、文明办、综治办等部门开展了以“人人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为主题的冬春季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和礼品等多种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详细、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烟草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及戒烟基本方法技巧,提高群众对控烟工作的认识,做到自觉远离烟草,主动参与到控烟、戒烟活动中来。另外,志愿者们还告诉群众要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拒绝邪教,拒绝毒品;提倡“口罩文明”,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用公筷、分餐制,营造讲卫生、树文明、改陋习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我防病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