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仓山镇扎实推进“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
2021-12-07 16:36:01 蔡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燕)仓山镇计生协会全面推广“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拓展群众获取健康知识的渠道,提高居民健康知识普及率。仓山镇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落实行动,通过各村居计生协会开展各种形式“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推广活动,推进健康生活方式和疾病预防知识进小区、进学校、进家庭,力争做到每个家庭培养一名健康“明白人”。

通过对各村居培训,让协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一步了解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扎实推进推广工作。第一是利用村居微信群,引导群众扫码注册绑定“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方便、快捷地获取健康科普知识。第二是通过各村居健康指导员和志愿者上门入户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宣传品,推广“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第三是要充分利用重大节假日、结合乡村义诊等活动加大对辖区居民的注册,同时还要通过辖区内幼儿园、学校向家长们进行推广注册。

仓山镇目前已有2072人注册绑定“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计生协会会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倡导,让更多民众参与其中,帮助其掌握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树立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带动家庭成员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