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长泰区召开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
2021-12-07 16:34:00  叶达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2021年12月6日,漳州市长泰区召开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要求,统筹部署全区卫生健康服务工作。区委书记胡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尤宇川主持会议,区领导叶亚强、周俊雄、叶水山、曾进兴、陈贵芬、蔡文盛、严惠娇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卫生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卫健局汇报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情况,对区医院新建工程、区妇幼保健院、基层医疗机构等医疗卫生项目问题,人才总量不足、村网络功能还不健全等医疗卫生人才不足及高端人才引进难问题,医疗服务、卫生经费、医疗卫生改革等急切问题,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区总医院、岩溪卫生院、编办、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等医管委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就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作表态发言;分管副区长严惠娇解读《关于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部署相关任务分工;参会区领导就医疗卫生存在的短板、基础设施、人才引进、特色科室、医疗质量、服务满意度等进行建言献策。

会上,区委书记胡滨指出,卫生健康工作事关群众福祉,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顺应群众健康新期盼,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更加公平有效的医疗卫生体制,推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区委书记胡滨强调,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疾病防控,强化健康管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卫生与健康工作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要坚持提质增效,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突出总医院和专科医院建设两个重点,补齐妇幼和老年医疗卫生服务两个短板,夯实社区和镇村医疗卫生服务两个基础,构建人才和信息化两个支撑,建立“社区、乡村、企业”三支医疗服务队伍,实施“名医培养工程”计划,优化健康服务供给。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完善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等制度,着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医患矛盾等问题。要坚持统筹协调,着力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围绕加强健康服务供给,做好产业融合、健康扶贫等文章,加快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政府有关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完善绩效考评机制,加强医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好院长、好医生好院长、好医生、好护士”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培养一支业务精通、医德高尚、技术过硬的医疗队伍,全力守护长泰人民健康,奋力开创健康长泰建设新局面。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