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举办2021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培训班
2021-12-07 16:05:03 余月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月芹)为进一步提高永安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永安市妇幼保健院于12月3日在市妇幼保健院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培训班。永安总医院产儿科负责艾梅乙工作相关人员,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儿保人员、市妇幼院妇儿保科、检验及信息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规范(2020年版)》新要求,围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孕产期管理;感染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亲所生儿童健康管理及儿童追访中的存在问题;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物资管理及相关表卡填写要求、上报流程等方面展开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全市预防艾梅乙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消除母婴传播进程保障生殖健康,增进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奠定了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