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石狮首家省级普惠托育试点单位揭牌
2021-12-06 17:20:01  谢艳 郭雅霞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艳 郭雅霞)12月3日上午,石狮首家省级普惠托育试点单位——恩启顿托育服务中心正式落地,泉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宗桥、石狮市政府副市长洪奕蓉以及石狮市卫健系统有关负责人、托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共同为项目揭牌。

该服务中心将提供婴幼儿照护托位120个,开展全日托、半日托、临时托等服务,有效解决周边群众婴幼儿照护的后顾之忧。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将以民办公助形式,实行普惠性收费。

婴幼儿照护工作是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的基础,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发展。近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并于今年将恩启顿托育服务中心的建设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石狮市恩启顿托育服务中心如期按标准完成项目建设,并顺利通过省卫健委的验收。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通过此次试点,培育一批面向社会普惠性托育示范机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不断提升我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整体水平。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