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顺昌县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12-06 17:16:17 李雅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雅倩)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 “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顺昌县围绕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大众宣传活动。12月1日,县疾控中心、县妇女联合会、县总工会等单位在市民公园以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艾滋病和性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和预防措施等知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2000余份,防艾宣传小礼品600多份;二是开展校园艾滋病宣教活动。双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仁寿镇卫生院、元坑镇卫生院等在7所中学开展艾滋病宣传知识专题讲座,向学生普及艾滋病的“认识、预防、传播、检测、治疗”等知识。三是县妇幼保健院与县妇联联合举办防艾知识讲座,进一步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艾滋病,提升科学防范意识;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LED屏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以手机短信形式,向全县电信用户发送50000多条宣传短信;11月26日至12月9日,在顺昌县电视台图文之窗循环播放 “预防艾滋病宣传知识”,提高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