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市总医院多措并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06 17:14:34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武市总医院多措并举从严从快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院感管理再加强。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严把预检分诊关,预检分诊人员通过感控科每日发布的疫情中高风地区名单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严格执行进行扫码、测温、戴口罩、验码、流行病学史询问及信息登记。严格落实门禁、探视和陪护制度,规定陪护人员人数,要求能不陪护的就不陪护,病情需要陪护的必须一患一证一陪护。门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避免人员聚集。

二是核酸检测再提速。为防止人员聚集,做好应检尽检人员核酸采样工作,启动妇幼保健院独立的核酸采集点,配置4个登记处,2个核酸采集窗口,于9月17日投入使用,9月18日起在内、外科住院露台各设置1个移动核酸采样亭,用于本院工作人员、第三方后勤服务人员、新入院患者、住院患者、陪护人员核酸采样;9月19日起,采取真采实验的方式,对通泰街道、水北街道、城郊镇等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为全市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医院紧急采购扫码墩137个、身份读卡器46个、转运箱250个,已投入使用;9月14日起,邵武市总医院共派出35名医疗队员支援莆田、厦门抗击疫情工作,我院在医院南大门入口(原妇幼保健院对面)处设置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专用采样通道,并于9月26日投入使用。

三是疫苗接种再推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已增设多处接种点及开通3辆流动疫苗接种车,方便群众接种疫苗,除禁忌症人员外要做到“应接尽接”,全面提升疫苗接种覆盖面,加快构筑免疫屏障,同时加强疫苗接种疑似异常反应的医疗救治工作,10月13日,启动新冠疫苗的加强免疫,对完成两剂次接种且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用与第二针相符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10月30日,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当前正持续做好18周岁以上人群第三针剂3-11岁人群第二针剂接种工作。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