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举行突发化学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2021-12-06 16:44:22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突发化学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快速有效应对突发化学中毒事件,日前,由福建省卫健委主办,福建省职业病与化学中毒预防控制中心、省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一队承办的“健康使命—2021”福建省突发化学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在福州举行。

该桌面推演以化工园区内某化工厂发生爆炸导致有毒化学物质泄漏,引起人员急性中毒为背景,开展突发化学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分为应急响应、信息报告、流行病学调查、中毒现场样品的采集与检测鉴定、紧急医学救援(含医疗救援区域设置、检伤分类、伤员洗消、现场医疗救治、现场伤员转运、院内医疗救治)、响应终止等场景。

经过有关人员的共同努力,本次演练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查找不足”的目的,为今后应对此类突发事件打下了基础,本次的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全省9个设区市卫生应急队伍共45队员参加桌面推演活动。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卫生应急队员近60名参加桌面推演观摩。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