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省领导参加五省(区)医改工作视频座谈会
2021-11-23 09:21:20 谢婷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日报讯 (记者 谢婷) 22日下午,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召开吉林、福建、湖南、广西、四川五省(区)医改工作视频座谈会。李德金副省长在福建省分会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李德金指出,福建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着力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在全国11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阶段性总结评估中成绩位居前茅。

李德金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实现“大病重病在本省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等小病在乡村解决”的目标要求,推进医改走深走实。要加大三明医改支持力度,及时总结推广三明新的经验做法。要深化医防融合,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实施公共卫生补短板行动计划,健全重大疫情防控长效机制。要积极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医疗“创双高”等建设,加强区域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推动紧密型医共体规范运行,加快建立有序就医诊疗格局。要提前谋划2022年医改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三医”全联深动,有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扩大医改成果,不断增强群众就医防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更多》图片新闻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开诊 打造国家级区域妇产医学中心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