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闽东医院儿科党支部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11-19 17:10:07  付进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进华)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培养在校师生急救能力,11月15日,闽东医院儿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福安师范附属小学开展 “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校近70名师生参加活动。

儿科黄怃主任医师通过知识介绍、场景演示和交流互动等形式生动讲解海姆力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指导呼吸判断、清除异物、按压部位、按压手势等。支部书记陈国英等医务人员在台上运用模拟人演示了海姆立克、心肺复苏的处理方法,指导学生们现场操作,并引导师生们熟悉抢救流程和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

“心源性猝死抢救的最佳时间是黄金4分钟。”黄怃说道,时间就是生命,对于心脏骤停的救治,一定要快,要争分夺秒!每延迟1分钟抢救,将丧失10%的存活机会。因此,对于发现心脏骤停的第一目击者早期高质量实施心肺复苏(CPR)对挽救生命至关重要。

通过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生动的学习和现场演练,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树立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为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挽救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

更多》图片新闻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大田县总医院开展糖尿病义诊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