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持续开展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9 17:02:33 林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海)为认真贯彻执行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坚决防范遏制学校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抓紧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根据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29次会议安排部署,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参加武夷山市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督导,持续开展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6-18日,我所指派卫生监督员分四组,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对27所学校、58所托幼机构进行现场监督指导,主要检查内容:师生员工近期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接触史摸底登记造册情况;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中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并实施14天“两居”人员落实情况;检查学校“两案九制”材料及落实情况和健康管理以及疫苗接种工作;“三码联查”等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监督员还宣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点,督促学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人员养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健康生活方式,要加强应急演练,强化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能够立即妥善处置。同时对校园周边公共场所、诊所进行摸排,加强相关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的监管和指导。

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疫情防控风险高、难度大,防疫工作社会影响深远。下一步,我所在落实福建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基础上,以此次综合督导为契机,继续保持学校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常态化。

更多》图片新闻

“救”在身边 百名新闻工作者在厦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福州市中医院举办膏方节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大田县总医院开展糖尿病义诊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