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卫健系统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2021-11-19 09:17:55  来源:健康福建  责任编辑:王姗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福建卫健系统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各项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福州

11月15日,福州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委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 一要在全市卫健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二要坚持从严治党主线,不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切实发挥公立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 三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汲取智慧和力量,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努力推动福州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漳州

11月16日下午,漳州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 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 要深刻领会全会从十三个方面总结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 要深刻领会全会从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把“十个坚持”和“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宝贵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

南平

11月16日,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

▲ 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慎终如始守好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解决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基层疫情应急响应能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 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无红包医院创建,结合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巡查和院长年薪制考评等,持续构建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要对标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认真梳理我委承担的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医疗卫生人才补短板、基本公共卫生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查缺补漏,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 同时要结合卫生健康“十四五”工作规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六中全会一系列部署要求在我市卫健系统落地生根见效,稳步推进健康南平高质量发展超越。

更多》图片新闻

科普|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问答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大田县总医院开展糖尿病义诊暨宣传活动

三明市首家家庭化产房投入运行

百姓的健康福利 名医“师带徒”走进城厢区医院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