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出台全科医生培训实施方案
2021-11-17 15:39:17 林文婧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省出台全科医生培训实施方案

到2025年,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3名合格全科医生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近日印发的《福建省全科医生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省城乡每万名居民拥有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

《方案》要求,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注册或增加注册全科医学专业的执业(助理)医师数占机构临床、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数的比例达到90%。

全科医生培训所需经费通过政府资助、培训基地补助、个人负担等多渠道筹集。针对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由省级财政按照每人550元标准对理论培训基地给予补助。省级财政在统筹使用中央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对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分别按每人每年4.8万元、3.6万元标准给予补助。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省级财政在统筹使用中央补助资金的基础上,按1.5万元/人给予补助。

更多》图片新闻

德化县开展全链条式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大田县总医院开展糖尿病义诊暨宣传活动

三明市首家家庭化产房投入运行

百姓的健康福利 名医“师带徒”走进城厢区医院义诊

​集美、彭阳两地妇幼保健院签约合作 携手守护妇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