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三明市首家家庭化产房投入运行
2021-11-17 14:59:17 林红 林馨怡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姗菲  

11月12日,三明市首家家庭化产房启动仪式在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于即日起开始投入运行。

家庭化产房(LDRP)是将产前护理、分娩、产后康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产房。“家庭化产房在我市的率先投入使用不仅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重要措施,也是更好服务和保障我市妇幼健康的迫切需要。这次医院新增设的4间家庭化产房,既有产房的功能,又有家的感觉,给产妇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分娩环境。”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周福花介绍说。

全自动产床

“每个产房配有全自动产床,实现产妇从入院到生产不需换床,生产时,产妇可以直接在床上顺产,避免了分娩前后的多次转移,让产妇的分娩过程更加顺畅和安全。同时家属可以一直陪伴产妇身旁,使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仍能享受亲人的关怀体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陈晓婷护士介绍说。

LDRP产房以家庭化的温馨来淡化医院的气氛,产房是一室一厅,房间内配备微波炉、冰箱、电视、中央空调、24小时热水淋浴间等家居化设施,还设有新生儿沐浴台,给予新生儿沐浴、抚触、脐部护理、产后康复指导等特色优质床旁护理。  

新生儿沐浴台

独立卫生间

据介绍,LDRP医生团队由有着20多年临床经验的产科主任医师带队,实行“一天两查房”制。顺产时,产科医生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指导和把控;剖腹产时,由专家主刀,极大地提高安全性。此外,由一个经验丰富的助产士以一对一的方式持续的导乐陪伴分娩;给予经验上的传授、技术上的指导、心理上的安慰以及情感上的支持,为产妇顺利分娩提供有力的保障;由经验丰富的麻醉医师提供无痛分娩服务。(林红 林馨怡)

更多》图片新闻

百姓的健康福利 名医“师带徒”走进城厢区医院义诊

​集美、彭阳两地妇幼保健院签约合作 携手守护妇幼健康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在漳揭牌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