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11月17日起 厦门部分医保业务恢复办理
2021-11-17 10:09:43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11月17日起

厦门部分医保业务恢复办理

家庭共济功能参照全省标准执行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夏一保)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医保部门了解到,今日起,医保在职转退休、异地就医备案、生育津贴申领、“互联网+”医保支付等部分医保经办业务将恢复办理,有需要的参保人可以前往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经办窗口办理。要注意的是,家庭共济功能也将于近期恢复,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上线国家平台后,厦门家庭共济功能停止使用,原绑定的家庭共济关系迁移为福建省家庭共济关系,家庭共济功能和使用方式参照福建省家庭共济账户执行。福建省家庭共济账户和原厦门市家庭共济功能的不同:

1.原已建立厦门市家庭共济网的参保家庭,迁移后其健康账户资金同步平移至参保人福建省家庭共济账户,参保人可根据需求自行进行调整。

2.原已建立福建省家庭共济账户的参保家庭,其家庭共济账户金额已于停机前返还至参保人健康账户,共济功能恢复后需由参保人自行重新划拨。

3.新建立家庭共济关系的参保家庭,家庭共济账户金额为零,可由参保人自行划拨,每月每人可划拨一次。

另外,其他业务如医疗费用报销、医保退保或继承、医保关系转移手续办理、新生儿参保报销“秒批”服务等正在逐步恢复中,请耐心等待。

具体上线时间可关注“厦门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厦门市医疗保障局官网。

更多》图片新闻

百姓的健康福利 名医“师带徒”走进城厢区医院义诊

​集美、彭阳两地妇幼保健院签约合作 携手守护妇幼健康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在漳揭牌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