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以“演”筑防 闽东医院职工食堂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2021-11-16 17:09:35 王琼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琼香)为切实做好医院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职工和患者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11月4日,闽东医院在职工食堂开展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演练中,少数员工在就餐时突发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呼吸急促等“中毒症状”, 随着时间推移,出现类似情况人员逐渐增加,餐厅负责人立即报告总务科,总务科工作人员向分管领导汇报情况,分管领导立即启动食物中毒应急救援预案。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120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等相关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分管领导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员工食物中毒情况进行摸排,总务科工作人员向餐厅管理人员索票并要求封存食物、留样备查,康泉公司准备平车运送中毒人员,120医护人员对疑似中毒人员病情进行初步询问、检查,安保人员立即封锁现场,拉上警戒线,组织人员疏散,保护现场。整个演练过程时间节点掌握良好,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召开演练总结会,各小组对各自任务流程及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讨论,交流演练中的经验与不足。闽东医院副院长肖建宏在总结讲话中说道,此次演练过程运行规范,各相关部门有条不紊地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捷有效的处理。医护人员急救技术娴熟,绿色通道各个环节高效、畅通无阻。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对闽东医院饮食安全起到积极保障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百姓的健康福利 名医“师带徒”走进城厢区医院义诊

​集美、彭阳两地妇幼保健院签约合作 携手守护妇幼健康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在漳揭牌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