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护理工作中的预见性思维”学术讲座
2021-11-16 16:56:10  叶惠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11月10日晚,宁德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以“护理工作中的预见性思维”为题的学术讲座。

内四科护士长陈美莺主管护师主讲。她从预见性思维能力的意义、现代护理的发展对护士的要求、在病房护理中应用预见性思维具体措施、护士综合能力培训、抢救病人的预见性护理、危重患者常出现预见性护理有哪些、院内与院际安全转运的预见性护理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踊跃交流。

护理工作中的预见性思维是指护士运用护理程序对患者进行全面综合的分析与判断,提前预知存在的护理风险,从而采取及时有效的护理措施,避免护理并发症的发生,以提高护理质量和患者的满意度。宁德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通过院内专家培训、选派技术骨干外出进修、学习,加强继续医学教育,促进适宜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和开展,有效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

全院护理人员及来自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华光职业学院、福州英华职业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闽东卫校等多家院校的护理、助产实习生参加讲座。

更多》图片新闻

百姓的健康福利 名医“师带徒”走进城厢区医院义诊

​集美、彭阳两地妇幼保健院签约合作 携手守护妇幼健康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在漳揭牌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