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开展万人核酸采样实战演练 筑牢全民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11-16 16:53:56 陈一沿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一沿 黄美清)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邵武市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实战能力。11月7日,邵武市在通泰街道在辖区内设置了四个采样点,开展万人核酸采样实战演练,切实筑牢全民疫情防控安全线,市政府领导张晟,以及邵武市总院专家到核酸采样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7日上午一大早,虽然气温下降还下着小雨,但在通泰街道严羽社区城南公园、向南社区凯旋世家一期、鲤鱼山社区富贵名城小区、城富社区熙春中路等四个采样点,前来做采样的居民还是非常的踊跃。

在现场参与的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市总医院的医务人员、志愿者、公安民警等所有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有序指引,从动员组织居民,从体温检测到登记信息,从一米一人排队到采集完毕后离场,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

核酸采集点均设置了设置了入口测温区、临时隔离点、等候区、信息登记区、缓冲区、采样区和医废区等区域,并布置警戒线、张贴一米线保持距离,加强人员疏导。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核查登记,有序进入采样点排队等候核酸采集。

7日当天,邵武市通泰街道的4个核酸采集点共完成核酸采样8262份,检验了核酸检测组织、采集、转运、检测能力,提升了我市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

另据悉,至10月30日以来,邵武市共开展5场次大型核酸采样演练,共采集20572人次。

更多》图片新闻

百姓的健康福利 名医“师带徒”走进城厢区医院义诊

​集美、彭阳两地妇幼保健院签约合作 携手守护妇幼健康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在漳揭牌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