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集美、彭阳两地妇幼保健院签约合作 携手守护妇幼健康
2021-11-16 09:54:13 李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对口帮扶签约仪式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分会场现场(集美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对口帮扶签约仪式彭阳县妇幼保健院分会场现场(集美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集美,闽海之滨、人文荟萃;彭阳,塞上江南、山水田园。不以山海为远,两地妇幼人跨越千里,携手相牵。11月10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妇幼保健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对口帮扶签约仪式暨视频见面会。

“天下妇幼一家亲!”视频会上,集美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忠才与彭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冯秀梅分别介绍了双方医院目前的工作现状和业务开展情况,通过观看双方工作专题片、现场交流等方式加深全面了解。双方就现场交流学习、管理方式共享、远程医疗协作、基层卫生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帮扶合作关系。

按照“集美所能、彭阳所需、协作见效”原则,接下来两年,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推进医疗领域合作交流和资源互补,开拓视野、拓展思路,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两地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千里迢迢支医路,闽宁协作情意深。此前,厦门市第五医院副主任医师苏炳伟、集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谢毅强已抵达彭阳县妇幼保健院,为当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视频会上,冯秀梅对两位医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视频见面会,不仅架起了两家妇幼机构友谊的桥梁,更为两家医院建立了相互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彭阳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互联互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弥补短板、共谋发展。

集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郑冰表示,接下来,双方将按照协议内容,切实提升双方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妇幼保健服务管理运行、人力资源建设上创新思路,建立起良好的长期业务合作机制。“待疫情的浓雾散去,两院将线下‘走亲戚’,面对面交流互动,携手守护妇幼健康。”

更多》图片新闻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

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来了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的“福鼎样本”

福建省召开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