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强化技术监督,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
2021-11-15 17:11:22  程逵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逵)为掌握我市重点行业、重点岗位的工作场所中职业病危害因素分布情况,评估职业病危害因素暴露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为监管执法提供科学依据,2021年10月9日至15日,永安市卫监所与疾控中心联手对永安涉及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工作,以采矿业、化工、冶金和水泥为重点行业、以粉尘、苯、甲苯、二甲苯、硫化氢、二氧化硫、二甲基甲酰胺、一氧化碳、氮氧化物、噪声为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共监督抽检24家用人单位,监测132个检测点,其中粉尘、化学毒物因素检测点合格率达80%。

在开展检测的同时,卫生监督员根据现场检查和检测结果指导用人单位做好职业病危害防护工作,特别是对尘毒危害严重的用人单位,指导其按照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指南和技术指南所明确的治理目标、任务、步骤和要求,从生产工艺改造、提供有效的防尘防毒设施并定期检修、为劳动者配备符合要求的个体防护用品等方面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预防和减少尘毒危害对劳动者健康的损害,进一步推进落实尘毒危害专项治理行动。

针对此次检测发现的粉尘浓度超标主要集中在矿山和水泥行业,化学毒物水平超标主要集中在化工和水泥行业,噪声值超标主要集中在矿山和冶金行业,特此我所召开专题讨论会,分析原因,研讨具体治理措施,督促用人单位采取相应的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经治理仍然达不到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而未停止作业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更多》图片新闻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

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来了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的“福鼎样本”

福建省召开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