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省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领导到新罗区督导托育园建设项目
2021-11-15 17:08:18 李宏虎 罗放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宏虎 罗放敏2021年11月10日下午,福建省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李加华副处长(二级调研员)一行数人莅临新罗区对区直机关托育园项目的基本设施、人员规模、备案管理、安全管理、人员管理、收费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现场督导验收,龙岩市卫健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调研员)易小钧、区政府副区长林峰、区卫健局局长蒋红艳陪同督导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深入区直机关托育园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详细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之后在工地现场的会议室进行座谈,听取了蒋红艳局长以满足人民群众婴幼儿托育服务需求为目标,坚持家庭为主、托育补充,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逐步建成主体多元、管理规范、覆盖城乡、安全健康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的托育服务试点项目推进情况的工作汇报。李加华副处长对我区托育服务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对我区托育服务试点工作的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建设进度、强化检查指导、落实普惠托育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确保我区区直机关托育园在年底前开展托育服务。

新罗区托育园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建筑面积1689.14㎡;设置六个班共110个托位,该项目场所地段位于龙岩市中心城区登高西路六一广场,毗邻龙岩市青少年宫、登高山公园、龙岩人民医院,环境优美,交通方便,预计年底可俊工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对发挥托育具有广泛和深远的社会效益,可以缓解龙岩市托育服务的压力。同时满足新罗区部分群众对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的需求,为全区构建完善的托育服务体系起到示范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

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来了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的“福鼎样本”

福建省召开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