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幸福婚姻,我们助力
2021-11-15 17:00:18  曾洪建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洪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一道重要防线,为了大力提高人口素质,促进婚姻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2021年11月11日,福鼎市卫健局和民政局,联合福鼎市妇幼保健院在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婚登处举办“幸福脱单双十一 提倡科学婚优检”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主题,横挂条幅、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活动现场还送上杯子等礼品祝福新人,营造浓浓的宣传气氛。并设立了女检查室、男检查室、采血处,方便新婚夫妇接受检查。

工作人员就怀孕生育有关的生理基本知识、孕期保健、新婚期避孕、出生缺陷等一系列知识为新婚夫妇进行讲解,引导新婚夫妇主动接受婚前检查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地中海贫血筛查。并为52对新婚夫妻提供健康咨询及礼品祝福52份,婚前检查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46对,地中海贫血筛查100人,免费避孕套及叶酸片发放25份,地中海贫血及孕前优生健康教育等折页100份。

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预防出生缺陷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优生优育意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更多》图片新闻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

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来了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的“福鼎样本”

福建省召开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