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11-15 16:32:01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日前,邵武市立医院安保科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共有16名安保及警务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医院警务室谢警官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防控器械的使用方法及盾牌、防暴钢叉的使用技巧及注意事项。

演练开始,医院北大门入口处安保人员发现一名可疑人员持菜刀进入医院,严重威胁就医患者及医护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立即报告安保科,接到报告后安保科紧急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疏散周围群众,安保人员先以正面开导,稳定对方情绪并相互配合分散其注意力,但当时嫌疑人情绪比较激动,对在场人员有伤害的举动,乱舞刀具听不进劝解,劝说无果后,安保人员果断采取措施将其制服,将可疑人员有效控制并带离现场。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反恐防暴器械实操技能及处置日常突发案事件的实际操控能力,为“平安医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

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来了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的“福鼎样本”

福建省召开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