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 正文
宁德市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2021-11-12 15:23:16 陈薇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姗菲  

宁德市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支持人员参保登记、医保就诊结算、医保公共服务查询等常用医保经办服务事项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目前我市已全面实现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核心业务的上线运行。该平台是国家医保局统一开发的系统,具备“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等特点。

今年9月20日,我市在全省率先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10月,省本级、福州、平潭、龙岩、三明、南平、泉州、莆田、漳州、厦门等地先后上线。10月30日,我省全面实现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核心业务的上线运行。

据悉,我市成功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将充分借助其新架构、新技术以及扫码就医,移动经办等新功能,全面实现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统一、医保数据规范统一和医保经办服务统一,为我市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能力支撑。此次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我市全面上线运行,主要包括统一门户、基础信息管理、医保业务基础、支付方式管理、公共服务等系统,支持人员参保登记、医保就诊结算、医保公共服务查询等常用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为我市医保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阶段,我市将加快恢复各项医保功能服务,多渠道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温馨、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提醒,新平台上线初期系统运行还不稳定、功能还不完善,可能产生卡顿、掉线、医保卡无法正常使用甚至医疗费用结算出现偏差等现象,但所有医保待遇均不受影响,暂时的不便敬请理解和支持。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593-2885195咨询我市医保经办机构。(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更多》图片新闻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

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来了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的“福鼎样本”

福建省召开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