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小池镇开展2021年度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动员会
2021-11-04 17:27:29 林邓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邓清)为倡导婚前医学检查,积极完成2021年度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更好满足优检对象的检查需求,小池镇组织各村代表于10月29日,于小池镇镇计生办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动员会,动员适龄对象积极参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与“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

本次动员会上计生办工作人员详细向村民代表科普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必要性以及详细流程:

指导各体检对象填写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技术服务家庭档案》的“基础信息”栏目的内容,检查当日由体检对象自行带到新罗区妇幼保健院婚检优检科。

叮嘱各体检对象,体检当日应空腹,女方避开月经期。因女方需要做妇科B超,需保持膀胱充盈,以加快检查速度。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请前来检查的对象戴好口罩、测体温、出示三码(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等候检查时保持1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通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夫妇能充分了解自身目前的健康状况,在最佳状态和最适宜的时机受孕,减小早产、流产、胎儿有缺陷等不良生育结局的发生风险,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防出生缺陷,能有效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群众生活幸福度。

更多》图片新闻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

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来了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的“福鼎样本”

福建省召开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