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仓山区计生协会科学育儿“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1-11-04 17:11:01  叶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茜为提升计生协会儿童保健家庭指导水平,进一步提高家庭隔代照料、家庭户主等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引导计生家庭科学育儿,提振生育水平,10月27日下午4点,仓山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和暖指导点邀请原市二医院儿科王燕主任,在仓山区仓山镇先锋幼儿园举办主题为《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家庭教育建议》的科学育儿家长讲座,并于晚上7点面向对湖街道银河幼儿园、螺洲镇杜园幼儿园以及其他镇街广大家庭开展线上直播。

王燕主任指出,作为家长应树立正确的教育观,需要从身心健康、语言发展、社会适应、科学学习、艺术感受培养等几个方面培养孩子,强调家长也应进行积极的自我学习和管理,为儿童学习发展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参与讲座的家长们都积极互动、交流,课堂气氛生动、活跃,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也得到了一一解答。

此次线上线下活动共计有500余名家长参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家庭教育知识,提升了科学育儿水平。“讲座内容很有实用性,我们知道了这个阶段的家庭教育应该多注重语言、社会行为的引导,培养保护孩子的艺术感,以后家庭教育更有方向了!”家长王女士觉得受益匪浅。


更多》图片新闻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

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来了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的“福鼎样本”

福建省召开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