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闽东医院医疗集团临床护理师资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1-11-01 17:00:04 罗警艺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警艺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师资管理能力和教学能力,充分运用各类特色模式进行教学活动提高护理教学水平,10月27日至28日,闽东医院举办医疗集团临床护理师资培训班,来自医疗集团各成员医院总带教和临床护理带教骨干、护士长等100多人参训。

培训班紧密围绕临床教学方法与技巧、新式教学方法运用、有效护患沟通、教学查房示范等展开,集教学素养、教学方法、教学艺术和护理教学实践为一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持续两天的培训中,闽东医院护理学科带头人、主任护师詹陈菊,副主任护师刘琪希和陈荣、主管护师龚华珠、罗梨芳和刘斯雅分别作《新时代临床护理带教面临的挑战》《做护理创新有“心”人》《以学引思、教学相长》《护士人文修养的提升》《警惕风险君 保障护理安全》《谈科学带教体会》主题授课,老师们从新时代赋予教师的责任、做好护理创新、教学相长、护理人才提升、保障护理安全感等方面通过现场示范、案例分析、多媒体演示等方式进行精彩讲授,多角度、全方位解析了一名优秀护理临床教师应当具备的素养。在2021年闽东医院护理带教师资讲课比赛中获奖的吴晓玲、陈林珠、叶贤斌、汤哲现场进行作品展示。

护理教学查房工作坊分别在甲状腺、肛肠外科,神经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肾病内科开展,老师们围绕患者病情、护理措施、康复指导等方面给学员展示了专科特色护理,针对学员提问给予细致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更多》图片新闻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

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来了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的“福鼎样本”

福建省召开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