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松溪县开展0-3岁儿童早期发展师资培训
2021-11-01 16:35:47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幼有所育”“补齐民生短板”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10月28日-10月29日,松溪县计划生育协会依托松溪县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中心开展0-3岁儿童早期发展师资队伍培训班,我县各乡镇(街道)婴幼儿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尚武发表致辞,他认为,开展0-3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极为重要。举办0-3岁儿童早期发展师资培训班,是为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对推动我县0-3岁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体系建设至关重要。对本次培训他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二是希望大家服从培训安排,遵守培训纪律;三是希望大家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全面提升我县0-3岁儿童早期发展照护服务水平,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培训班特邀早教改革先锋人物、中国早教联盟华中区运营管理中心教研主任、台湾蒙特梭利研究会高级讲师陈纾媛授课。陈纾媛老师从早教的理念、课程观摩、早教与幼儿园的区别、幼儿护理实操、托班流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交流与分享。

“这次培训内容既具有专业性,又有趣味性及贴合实际,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希望能多参与到这样的培训中来,让更多从事早期教育的教师有学习的机会,提升我县早期教育的整体水平。”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两天的学习受益良多。

随着全面三孩政策的实施,育龄家庭对培养健康孩子,建设和谐幸福家庭的愿望愈加强烈,县计生协会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推进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引导家长增强科学育儿的理念,传播合理的培养方法,促进0-3岁婴幼儿全面发育,更好提升我县科学育儿水平,传播科学的优生优育理念,宣传计划生育基本国策。


更多》图片新闻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

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来了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的“福鼎样本”

福建省召开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