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嵩口镇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
2021-10-28 16:34:02 黄椿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椿招)为让辖区青春期家长学习“沟通之道”,掌握亲子沟通方法与技巧,降低青少年不健康的性行为,促进青少年生理、心理健康成长。10月26日下午清流县计生协会携同嵩口镇计生协会开展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共计30位家长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请了县青春健康“沟通之道”专业老师郑玉娇主讲,郑老师首先向家长进行了项目的介绍,接着通过现场互动将家长们引入课堂,引导家长对青春期各种表现的思考,并就青春期孩子们的生理及心理的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和教育问题进行讨论,通过互动交流和情景表演等进行实战研讨,活动充分调动了家长们的积极性,从而引入本次培训的主题“生殖与性行为”。并强调很多时候,家长不要因为一时的羞涩,或者因为缺乏一些常识,表达方式的不恰当,错过了青春期教育的重要节点。

本次培训的核心目标是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性观念,认识与孩子讨论生殖与性行为的意义,增强家长与孩子讨论生殖与性行为的积极态度和信心,帮助家长掌握与孩子沟通性与生殖知识的方法,促进家庭健康沟通教育良性发展。

更多》图片新闻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厦门

省卫健委召开新闻通气会

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来了

基层医保经办服务的“福鼎样本”

福建省召开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