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蕉城区卫健局党支部开展尊老敬老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21 17:10:49 李秀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坤)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10月15日上午,蕉城区卫健局党支部开展的尊老敬老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在蕉城区七都镇举行。

在活动现场,七都镇街心公园内一大早就摆满了志愿服务队的“特色摊位”。蕉城区卫健局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宣传《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和老年健康知识;宁德人民医院的义诊团队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解答、问诊诊病开药(免费送常用药),有肩背肌劳损的,还进行拔罐理疗;七都镇卫生院的医务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区卫健局邀请的理发师志愿者还为群众提供理发等志愿服务。

义诊开展中,蕉城区卫健局副局长叶春带队先后走访慰问了4位百岁老人及14位病灾、低保、空巢、计生家庭困难老人,关切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等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并送去了慰问金。

接近中午,区卫健局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七都镇敬老院,详细了解了该院建设情况、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希望老人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志愿者们为院内老人们送去了牛奶、面包等生活用品,还专门看望了卧病在床的老人,叮嘱七都卫生院要对敬老院老人进行定期体检和诊疗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永春县首家中草药标本馆落成

一目了然!快速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全民参保 筑牢医疗保障网

仙游动车站7日起将重新开放

厦大研究团队发现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广谱中和抗体和精确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