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控烟、戒烟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10-21 16:54:13  王琼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琼香 )为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1日至12日,闽东医院行政后勤第五党支部、儿科党支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总务科联合分别到福安市德艺学校和城北中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控烟、戒烟暨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近700名师生参加活动,发放戒烟宣传册及纪念品数千份。

闽东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郭良华作《吸烟的危害与戒烟》主题讲座,他简要讲述了我国烟民的现状、香烟的有害成分等,用真实的病例配以相关图像让师生们深入了解香烟的危害以及戒烟的益处。儿科主任医师黄怃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把海姆立克急救法相关知识讲授给师生们,儿科副护士长郑晓燕、主管护师郑少梅、护师尤雅华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讲座过程中,师生们专心致志听讲,与讲授者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异常活跃。

此次活动通过生动的传授方式,让学生们更加直观了解吸烟的危害和掌握急救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更多》图片新闻

永春县首家中草药标本馆落成

一目了然!快速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全民参保 筑牢医疗保障网

仙游动车站7日起将重新开放

厦大研究团队发现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广谱中和抗体和精确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