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10-21 16:43:01 刘建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建新)2021年10月14日上午,省璜镇柴岭新村小区热闹非凡。由闽清县计生协会、卫健局联合组织的2021年“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宣传义诊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宣传义诊围绕健康科普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以“健康素养66条”为基础,结合重点人群健康教育信息,深入群众家庭,开展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进万家 疫情防控靠大家”、“红十字会应急知识培训‘六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等宣传义诊活动。 来自县计生协会、卫健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的志愿者们一边忙着向群众发放各种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品,一边详细地向群众普及各种慢性病防治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耐心地手把手向群众传授应急心肺复苏术;省璜镇卫生院志愿者一边为群众量血压,一边向群众宣传高血压病防治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省璜镇计生协会志愿者在现场向群众推广“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的运用。活动现场发放各种宣传品1600多份,来自柴岭村和附近小区的200多位居民通过宣传义诊活动普及了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培养健康自觉,促进家庭开展自我健康管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更多》图片新闻

永春县首家中草药标本馆落成

一目了然!快速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全民参保 筑牢医疗保障网

仙游动车站7日起将重新开放

厦大研究团队发现抵御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广谱中和抗体和精确靶点